交响合唱版豫剧《朝阳沟》在郑汇报演出
下周登上国家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3-05-21

“亲家母,你坐下,咱们说说心里话……”昨晚,熟悉的旋律回响在河南人民会堂。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最新创作,国家一级作曲、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词作家刘麟,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金巍等著名艺术家加盟的交响合唱版豫剧《朝阳沟》在这里演出,用交响乐的方式,为《朝阳沟》这部传唱了55年的经典豫剧作品披上新的霓裳。

交响合唱版豫剧《朝阳沟》首开先河,将交响乐合唱与豫剧两种艺术形式结合起来,以交响乐的结构方式对作品进行重新组合与编排,既发挥了音乐擅长的表情功能,又升华了作品的思想内涵与艺术境界。在内容上,交响豫剧《朝阳沟》对原作的经典唱段及音乐片段进行整合改编,分为序曲、上山、磨炼、冲突、下山、悔悟、回山、尾声等8个部分,集领唱、伴唱、重唱、合唱、朗读、交响乐队演奏为一体,在尊重原剧基本情节的基础上,通过各部分之间的朗诵对剧情发展、人物内心进行刻画和提示,既保持了豫剧的基本风格,又富有清新的歌剧色彩,呈现出中西交融、具有现代气息的艺术形式。

5月27日、28日,交响豫剧《朝阳沟》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演出将特别邀请祖籍河南的国家一级演员、总政歌舞团男高音独唱演员王宏伟担纲“拴保”这一角色;“银环”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陈静出演,共同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充满豫剧风格、歌剧色彩的中西交融艺术盛宴。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