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七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3-06-25

本报讯 (记者刘 洋)6月24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持续了半个月的河南省第七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落幕。

此次大赛由省文化厅主办,省艺术研究院承办,参赛剧目包括豫剧、曲剧、越调、京剧、话剧等剧种在内的传统戏、现代戏和新编历史剧。经过激烈角逐,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的方龙龙、王志华、邢鹏远等22位青年演员荣获文华表演一等奖。大赛还评出文华表演二等奖40名、文华表演三等奖72名和组织工作奖7个。

与往届相比,此次大赛最令人欣喜的是我省的青年戏剧演员在数量增长的基础上,个人素质和舞台功底得到很大提高。国家一级导演李利宏总结本次大赛的特点为“三多”,即参赛者众多、优秀者众多、年轻者众多。

河南省豫剧院院长李树建表示,此次大赛成绩“出乎意料的好”,没想到河南戏剧各个行当一下子涌现出这么多优秀演员,令人欣慰。

省剧协秘书长陈涌泉对此次大赛主办方从戏剧艺术的综合性考虑而吸纳导演、编剧做评委这一创新十分赞同,因为戏剧艺术发展到今天已不再是“角儿”的艺术,而是包括编、导、音、美等在内的一门综合艺术。剧作家要主动了解演员特点和特长的需求,这样才会在创作中有的放矢。

来源:河南日报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