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苏武牧羊》演出足迹
(2013年7月16日)
     发布时间:2013-07-22
 

2011年11月17日晚,《苏武牧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现场座无虚席,场面异常火爆。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苍凉激越、动人心魄的唱腔和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在京城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该剧动用了上百名演员,唱腔和舞美进行了创新,大胆借鉴了话剧影视表现手法和现代声乐技法,将舞剧、歌剧、话剧及舞蹈的优势融为一体,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浓烈的情感征服力,开创了河南豫剧的先河。遵照中宣部、文化部、教育部的指示,《苏武牧羊》赴北大、清华等高校演出,颠覆了学子们不喜欢中国戏曲的观念;赴太原、西安、石家庄、济南、常州、上海等10大城市演出,赢得了普遍的敬重和喜爱。

具体情况

2011年1月8日,豫剧《苏武牧羊》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首演。

2011年7月21日,豫剧《苏武牧羊》在河南艺术中心参加第十二届河南省戏剧大赛。

2011年9月18日,豫剧《苏武牧羊》河南铁路艺术宫参加第二届豫剧节参赛演出。

2011年10月,豫剧《苏武牧羊》获第二届中国豫剧节剧目一等奖。

《苏武牧羊》2011年10月荣获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2011年11月17、18日,豫剧《苏武牧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

2011年12月26、27日,豫剧《苏武牧羊》在北京大学演出。

《苏武牧羊》2012年9月荣获中宣部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

2013年8月6日,电影《苏武牧羊》在北京顺义拍摄基地开拍。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