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豫剧《焦裕禄》在信阳、郑州等地演出
     发布时间:2013-08-20

郑州:《焦裕禄》下乡受欢迎

“老百姓心里有杆秤,知道你是重还是轻;老百姓就像一面镜,知道你是浊还是清……”昨日,郑州市29中礼堂座无虚席,管城区南曹乡党员、干部、群众800多人一起观看河南省豫剧三团演出大型豫剧《焦裕禄》。

该剧选取“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查”、“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以全新的视野演绎了焦裕禄带领兰考县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立志改变兰考穷苦面貌的艰辛历程;表现了焦裕禄“求实、亲民、为民”的可贵品质;真实再现焦裕禄任兰考县委书记期间带领全县人民一起与风沙、盐碱、内涝等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善兰考面貌,最终病逝在工作岗位上的光荣事迹;表现了人民公仆“心中装着老百姓”、“一切为了老百姓”,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真心爱戴的深刻主题。全剧给人以强烈的心灵震撼。

82岁的老党员刘娥英看完演出后眼含热泪:“好书记焦裕禄又回来了,河南老百姓怀念焦书记啊!”年轻的村民何伟业感叹:“原本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来的,没想到坐下就走不了啦。如果都像焦书记这样领头干,中国农民的幸福小康一定有奔头!”

南曹乡党委委员吴立群表示:“焦裕禄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使干部群众深受教育。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思广益、敢于担当的焦裕禄精神就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一场戏要比几场会的效果好得多。”(源自郑州日报)

大型现代豫剧《焦裕禄》在信阳精彩上演

据信阳市委宣传部消息,8月14日晚,大型现代豫剧《焦裕禄》在信阳市百花之声大剧场演出,市领导郭瑞民、乔新江、宋效忠、王道云、方波、李湘豫、朱继先、高潮与该市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该剧选取焦裕禄“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查”“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以全新的方式演绎了焦裕禄同志在特定历史环境下带领当地群众艰苦奋斗,改变穷苦面貌的艰辛历程;剧中,焦裕禄“求实、亲民”的可贵品质和伟大精神,体现了一代公仆“心中装着老百姓”的深刻主题,“焦裕禄精神”让人感动,给人信心和力量。

整场演出声情并茂,催人泪下,给观众以强烈的心灵震撼,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郭瑞民等市领导走上舞台,与演员们亲切的握手,祝贺演出圆满成功。

豫剧《焦裕禄》是河南省近年来优秀舞台作品中打磨出的精品之作,作品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通过组织《焦裕禄》在信阳市演出,旨在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务实为民清廉表率,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使广大党员干部从熟悉的英雄人物身上,看到与当今时代共通共鸣的亮点,坚定理想信念,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来源:河南文化网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