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同志在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讲话要点
     发布时间:2013-08-30

在8月8日的学习会议上,杨丽萍厅长要求:

第一、文化厅全体厅领导在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一是要高度重视,聚精会神地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全力以赴地围绕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工作;二是每一位厅领导都要发挥好组织者、监督者和实施者的作用,要带领自己的分管处室、督导单位把上级的要求落实到位;三是每一位厅领导都要带头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等活动。

第二、要进一步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近一时期,文化厅党组中心组通过集体研读原著、文件、讲话,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进行了认真学习,厅直各单位、机关各党支部也开展了各种学习讨论。厅党组要继续开展好学习讨论,同时各位厅领导也要参加所在党支部和督导单位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要通过多种方式对学习活动进行督促检查,从而使学习活动开展得扎实、深入。

第三、要扎实推进查摆工作。首先要进一步充分听取意见,前一阶段已召开多个座谈会,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要召开两个座谈会。一是召开艺术表演团体群众座谈会,听取普通演职员的意见建议;二是召开文化厅、文物局具有行政审批、执法职能的三个处室的座谈会,三个处室的全体同志参加,每一位同志都要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发言,围绕怎样转变作风,怎样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水平开展一次大讨论。

 

在8月15日的学习会议上,杨丽萍厅长要求:

第一、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打牢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学习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要边学、边查、边改,通过学习,解决理想信念问题,解决群众观点问题,解决思路方法问题,解决精神状态问题,解决执政能力问题。厅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带头深入学习,查漏补缺,把学习贯穿始终。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必读书目,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学习成果交流。教育活动办公室要及时进行学习情况通报。督导组每周都要到督导单位督导一次,督查学习进度和活动开展情况。全体党员的心得体会文章8月底前要上交活动办公室。

第二、要深入开展好“三促”、“三评”。要通过促反思、促查摆、促整改,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文化强省建设“两手抓、两不误”。要对群众所提意见列出单子、进行梳理、深刻反思,并逐一进行整改。通过群众对作风状况的评议,对反馈问题的评价,对整改进行的评判,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

第三、要认真落实“四抓”。一是抓一批建设性的制度,监察室、办公室等部门对完善、修改的制度拉出单子,落实到部门。二是抓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厅党组成员要结合分工,抓紧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列单子、梳辫子,掌握好节奏,把握好进度,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汇聚民智,倾听民声,把问题解决好。三是抓一批重大专题,如城镇化进程中的文化建设问题、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公共文化及文化产业发展等问题。四是抓一批促进文化体制和文化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重点解决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诸如几个院团剧场建设、图书馆新馆、博物院二期工程等问题,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