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舞《风·情·河之南》
     发布时间:2013-09-11

2013年08月21日13:42腾讯教育

海报

艺术指导:陈维亚

作曲:周虹 张一兵 王小路

主演:朱晗 孙小娟

大型乐舞《风·情·河之南》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历经四年时间筹划完成,该剧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出品,由曾担任过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的陈维亚担纲艺术指导,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省音协主席周虹及张一兵、王小路担任作曲,特邀了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蹈家朱晗、孙小娟领衔主演。全剧共分《梦之旅》《春之诗》《夏之韵》《秋之实》《冬之梦》五个部分,以两个人物的成长过程为串联,重点展现中原人欢乐和谐的生活,引领观众去品味中原地区绚丽多姿的民风民俗和源远流长的民间音乐、民间歌舞艺术。

这部乐舞剧最大的亮点就是将河南本土的民间歌舞与流行时尚的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使得整部剧既有浓郁的河南地方元素,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其中,《编花篮》《游春》《陪郞》《花轿到门前》《丰收乐》《对花》及《花香蝶舞》《九连灯》《花伞舞》《二鬼摔跤》《寸跷》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河南民歌、民间舞蹈都将在舞台上以特别的形式为观众呈现。《风·情·河之南》已被确定为2010年省文化厅重点剧目和我省文化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并且该剧已于2010年7月13日-19日在上海宝钢大舞台上演,成为上海世博会河南周一道新的风景。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