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程婴救孤》登上美国百老汇
     发布时间:2013-09-12

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2013年02月20日   来源: 河南日报

图为《程婴救孤》在美国百老汇演出的剧照

受美亚文化交流集团邀请,省文化厅组织河南豫剧院二团赴美国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当地时间2月18日晚,大型新编古装豫剧《程婴救孤》登上美国纽约百老汇舞台,为观众献上了一台中国戏曲的视听盛宴,可容纳1000余人的Studio 54剧院掌声不断。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孔晶等观看演出,并会见全体演职人员,与大家合影留念。

由我省打造的文艺精品《程婴救孤》,曾先后获得文化部文华大奖第一名、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之首、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等各种殊荣,曾先后登上意大利、法国等国的戏剧舞台,成为中原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这次《程婴救孤》赴美演出,是中国地方戏首次登上百老汇舞台,对传播中华文化,展现东方戏剧魅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演出结束后,一位早年旅居美国的华人车先生上前紧紧握住程婴扮演者李树建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好了,太动人了,我是流着泪看完演出的。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了这场文化大餐。”

此前,代表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暨中国豫剧与美国戏剧研讨会,中美戏剧家积极切磋技艺、交流艺术。大家认为,艺术是没有国界的,《程婴救孤》所反映的舍生取义、勇于牺牲的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也是世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记者 高金成)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