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赴长垣县调研基层文化工作
作者:崔岩      发布时间:2013-09-12
 
参观文博中心
 
 
察看文化活动设施

9月11日,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到长垣县进行调研,并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了解基层文化工作,与长垣县相关领导、部分乡镇书记、文化站长、文化系统部分同志进行了座谈。

杨丽萍一行先后察看了县汽车产业园、卫华集团、文化馆、图书馆、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魏庄办事处文化活动中心及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进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部分乡镇、文化站、相关馆所的汇报后,杨丽萍详细询问了文化活动的开展、文化站人员、资金、设备、免费开放等情况,对长垣县在公共文化设施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创建文化先进县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杨丽萍说,文化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要加强文化馆、图书馆、文化站、文化大院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管理,不断强化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努力构建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健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充分利用中央扶持资金,切实发挥文化服务职能,真正落实文化惠民政策。

杨丽萍强调,要以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要以传统节日文化为抓手,强化文化品牌打造意识,繁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并表示对长垣县今后文化建设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长垣县领导表示:在构建中原经济区的建设过程中,做为省直管县,给长垣的文化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与要求,长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工作,投资近3亿元建成了文博中心(涵盖了图书馆、文化馆、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为一体)、及体育馆、游泳馆,建成了1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并实现了农家书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全覆盖,提出了创建全国文化先进单位的目标,今后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真正做到文化与经济同进步同发展。

来源:长垣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