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戏曲艺术片《五世请缨》在郑州首映
     发布时间:2013-09-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2008-03-24 19:01:54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记者陈茁)8月16日晚,电影戏曲艺术片《五世请缨》在省人民会堂举行隆重的首映式。精美的画面、优美的唱腔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省领导王全书、孔玉芳、王明义、张世军、袁祖亮、李志斌、张以祥、夏清成、贾连朝、张大卫等出席了首映式并亲切接见了主创人员。

今年是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三周年,为缅怀纪念这位豫剧泰斗,由河南王惠戏剧艺术工作室、河南省影视集团等联合拍摄、出品了电影戏曲艺术片《五世请缨》。该片是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影片之一,由河南省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的亲传弟子王惠担纲扮演女主角佘老太君,同时选用形象唱腔俱佳的优秀青年演员组成一流演出班子,由河南影视集团资深老导演路振隆亲自执导该剧。

据了解,影片《五世请缨》在送有关部门审查时就受到了专家称赞,认为是近期送审的戏曲影片中水平较高的一部。港澳台地区甚至东南亚的一些文化公司已经慕名而来,洽谈该片的合作、展映事宜。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