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豫剧一团豫剧《五世请缨》
     发布时间:2013-09-15

演出时间:2010年2月28日,晚19:30

演出场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主演:王惠

剧目介绍:

河南省豫剧一团的《五世请缨》经过几代老艺人的口传心授,去粗存精,不断完善。最早由著名爱国艺术家、豫剧大师常香玉推向全国,唱遍大江南北,至今仍盛演不衰。剧中着力刻画了杨家数辈妇女共计十二位,在各自丈夫英勇捐躯后,毅然披挂上阵,由107岁佘老太君带领,代夫从军的故事。剧中佘老太君的唱腔,雄浑大气,气势如虹,具有浓郁的中原气息,慷慨激昂的舞台表现也充分展现了豫剧常派艺术的巨大魅力。

剧情简介:

北宋时期,西羌犯境,被困元帅文广边关,孟强突围回朝搬兵。兵部主和,杨府主战。107岁高龄的佘太君带领众儿媳、女儿、孙媳穆桂英等十二寡妇和重孙杨满堂,五代人上金殿请缨,奔赴疆场。最终平定西羌,得胜还朝。

演员介绍:

王惠,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的入室弟子、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豫剧一团副团长。现为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命名“德艺双馨”艺术家。     

王惠以表演青衣、帅旦见长,闺门旦亦有不凡功底,唱腔高亢奔放又珠圆玉润,表演细腻传神,亲切感人,深得常香玉真传,被誉为“常派新花又一枝”、“雏凤清于老凤声”。

演出票价:VIP 400 300 200 120 80 元

场馆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订票电话:400-600-1191,010-6553819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