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铡刀下的红梅》“刘胡兰”再掀豫剧热
     发布时间:2013-09-24

2009-08-13 15:16:45  来源:国际在线综合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河南省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的第二台剧目《铡刀下的红梅》8月12日晚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上演,这也是我省参加由中宣部、文化部联合主办的“60周年献礼演出”的剧目之一。曾两度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豫剧小皇后”王红丽在舞台上为北京观众展示了一个更加生活化的英雄人物刘胡兰。

在全国民营剧团中,《铡刀下的红梅》曾创下多个唯一:入选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荣获中宣部第九届“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主演王红丽两度夺得中国戏剧“梅花奖”。《铡刀下的红梅》并不刻意追求英雄人物的高大,而是表现了刘胡兰的成长。很多观众看完,都感觉舞台上的“刘胡兰”很生活化,她有坚贞不屈英雄的一面,也是个聪明、爱美的小姑娘。

该剧曾多次进京演出,每次都能引起观众和专家的好评。一位北京戏剧界专家对王红丽的表演称赞不已:王红丽表情细腻,眼睛传神,特别是唱腔处理平实流畅,该张扬时张扬,该收敛时收敛,准确地表达了人物的内心世界。

看完昨晚的演出,一位老观众说,看《铡刀下的红梅》让人精神振奋,舞台上反复出现的梅花,飘扬的党旗,谢幕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旋律,有力地表达了作品积极向上的精神气韵。(记者 张体义)

来源:大河报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