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铡刀下的红梅》演出足迹
     发布时间:2013-09-24
 
 
 
 
 
2008年6月4日、5日两晚,第四届文博会艺术节“国家舞台十大精品”节目、豫剧《铡刀下的红梅》在深圳大剧院连演两场。主办方特意拿出两场演出的600张票,献给抗震救灾一线的深圳各大医院医护人员、深圳市义工联、深圳市残联以及为灾区作出突出贡献的河南驻深企业,邀请他们免费到大剧院欣赏该剧。

由中宣部、文化部等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院团优秀剧(节)目汇报演出”2008年11月1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河南省小皇后豫剧团作为唯一的民营剧团应邀参加演出,11月1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大型现代豫剧《铡刀下的红梅》,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河南省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的第二台剧目《铡刀下的红梅》2009年8月12日晚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上演,这也是河南省参加由中宣部、文化部联合主办的“60周年献礼演出”的剧目之一。曾两度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豫剧小皇后”王红丽在舞台上为北京观众展示了一个更加生活化的英雄人物刘胡兰。

由文化部主办的“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2010年6月23日至7月11日在北京举行。由河南省文化厅选送、河南小皇后豫剧团演出的豫剧《铡刀下的红梅》作为河南省唯一代表入选此次展演活动,并作为6月23日开幕式首演剧目拉开展演活动大幕。

2011年11月10日晚7时30分,由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团长王红丽领衔主演的精品剧目《铡刀下的红梅》在郑州市会展中心演出。该剧围绕我国家喻户晓的少年英雄刘胡兰的感人事迹,再现了刘胡兰像傲雪的红梅迎风挺立,面对敌人的铡刀无所畏惧的革命英雄气概,展示了共产党人“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壮丽人生。 作为中国戏剧二度梅花获奖得者,王红丽凭借《铡刀下的红梅》一剧,荣获第20届中国戏剧二度梅花奖,同年,又荣获河南省第九届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该剧还入选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2012年5月14日下午2点30分,由河南电台戏曲广播联合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共同策划,以抗日英雄刘胡兰为原型的红色主旋律豫剧电影《铡刀下的红梅》在郑州市奥斯卡曼哈顿国际影城隆重首映。来自北京及河南省的专家领导,省内各地市的戏曲、影视爱好者以及省内各大知名媒体参加了本次首映活动。

曾荣获中宣部第九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豫剧《铡刀下的红梅》2012年9月9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唱响,由河南小皇后豫剧团组织创作的这一中国共产党建党80周年献礼剧目再次赢得了首都观众的喝彩。

由文化部、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滨海新区文广局主办,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创作的《铡刀下的红梅》2012年12月25日在塘沽大剧院给新区人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现场千余个座位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2013年2月24日晚,由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创作演出的《铡刀下的红梅》在焦作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给该市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该剧已在全国各地演出1600多场,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文化部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主演王红丽两次荣获戏曲梅花奖。

2013年7月5日,由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创作演出的《铡刀下的红梅》在山东省邹城市钢山剧院给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送上了一台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