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继续实施“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14-01-27

本报讯(记者 秦华)20日,省文化厅在我市召开“2014年全省文化工作会议”。会上总结去年的工作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年的文化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今年是全面深入改革的重要一年,我省将重点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组织文艺创作生产、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工作。

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我省将着力加快建立公共文化统筹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进一步推动“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开展,继续做好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免费开放,努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继续实施“舞台艺术送农民”、“高雅艺术进校园”、“天天邮戏、戏送万家”等系列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组织文艺创作生产方面,继续实施省级优秀剧目创作扶持工程,抓好豫剧《玄奘》等重点剧(节)目的创作和加工提高;组织举办“第三届中国豫剧节”、“第十三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河南省美术作品大展”等活动,组织参加全国地方戏展演等赛事活动。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推进大运河(河南段)、丝绸之路(河南段)保护和申遗工作,做好提交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各项准备工作;继续推进河南省稀有剧种抢救工程;启动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

来源:郑州日报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