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豫皖五县书法家为群众义写春联
作者:王长江 邱彦文      发布时间:2014-01-27

1月23日是农历小年,这天上午10许,刚刚参加完“翰墨淮河、豫皖五县书法联展、淮滨首场联展”的20多名书法家们,便主动来到河南省淮滨县淮河公园,为广大群众义务书写春联。这些书法家中有的是中国书协会员,有的是河南、安徽书协会员。

在活动现场,笔者看到,来自该县及邻近的新蔡县、安徽省太和县、界首市、凤台县的20多名书法家挥毫泼墨,用行书、楷书、草书等各种字体为当地群众义务书写春联300余副。同时他们还精心准备了不少新颖新年的五言、七言对联目录,让围观群众随意挑选,红红的对联、浓浓的墨香、一句句祝福、一句句吉祥的话语写在纸上,把新春的祝福送给广大朋友,一时吸引数百名群众前来欣赏和索取春联。

一名李姓女士告诉笔者:“以往都是到街上购买印刷品春联,今年不用花钱,在公园里就免费拿到了书法家的笔墨真迹,不胜感激。”

据悉,每到春节前夕,淮滨县文联都会组织书法家深入农村、社区开展义写春联活动。为了让群众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气息,该县文联从今年的1月22日开始便组织书法家、摄影家义务为城乡群众义务写春联,拍全家福。此项活动不仅服务了群众,同时也陶冶了文化工作者的艺术情操。

图为书法家们现场为群众义写春联时的情形。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