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东风剧团《打金枝》
     发布时间:2014-03-25

邯郸市东风剧团《打金枝》

 

【院团简介】

东风剧团是在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心培育下成长起来的戏曲艺术团体,1959年由郭沫若先生亲笔题名“东风剧团”。自上个世纪50年代以来,东风剧团先后7次赴中南海、7次赴北戴河为中央领导演出,多次晋京展演,并先后晋京参加了建国十周年和建国五十周年庆典演出活动。

东风剧团在近50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继承传统与创新发展并重,不仅成功打造了郭沫若亲自审定的《虎符》、红色经典剧目《江姐》等艺术精品,还成功排演了《打金枝》、《白莲花》、《投衙》、《对绣鞋》、《秦雪梅》、《大祭桩》、《五女拜寿》、《邯郸成语典故》等传统剧目,保持了长盛不衰的艺术活力。

东风剧团以弘扬桑派艺术为己任,排演了一批桑派艺术精品剧目。其中,《桃花庵》、《打金枝》、《投衙》、《对绣鞋》等优秀剧目在全国各地上演,深受广大观众好评。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名段欣赏》栏目中,苗文华又将绝迹40多年的桑派经典剧目《白莲花》、《观文》,通过电视传媒推广到全国观众,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河北省剧协副主席、2007年5月被中共邯郸市委推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东风剧团团长苗文华,更以其深厚的艺术功底和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继承和弘扬桑(振君)派艺术字乖韵巧、委婉俏丽、百句不竭等独特风格,成为继承桑派艺术真谛、掌握桑派艺术精髓的优秀传人。

【剧情简介】

大唐,公主李君蕊新婚不久,时值公爹汾阳王郭子仪花甲寿辰,李君蕊恃贵拒不拜寿,驸马郭暖怒打公主,李君蕊进宫告状,逼求父皇惩治郭暧。郭子仪闻讯,绑子上殿请罪。唐皇赦罪促和,加封郭暧,皇后劝婿责女,晓以事理,小夫妻清除前隙,二人和好如初。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