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戏剧艺术发展中心《妈妈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2014-03-25

济源市戏剧艺术发展中心《妈妈去哪儿了》

 

【院团简介】

济源市戏剧艺术发展中心成立于1948年,原名为星光剧团,于1949年改名为大众剧团; 1950年,“中州豫剧学社”由洛阳北渡入济,后并入大众剧团,由怀梆改演豫剧。1957年在大众剧团的基础上正式成立了济源县豫剧团。1988年济源撤县建市,更名为济源市豫剧团,2012年组建了济源市戏剧艺术发展中心。

该中心先后创作排演了《闹龙宫》、《红珠女》、《石头沟》、《百将渡》、《黄河儿女》、《三顾梨花寨》、《女儿国》、《情系二0七》、《铁箭关》、《功罪千秋》、《王屋山下》、《愚公移山》、《王屋山的女人》等上百部优秀剧目,其中现代戏《王屋山下》获得“金三角”演出优秀剧目奖、国家文化部第六届文华新剧目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提名奖。2008年排演的大型抒情寓言豫剧《愚公移山》在第十一届戏剧大赛中荣获文华大奖,并参加我省在北京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向祖国献礼”展演活动。2011年创作排演的《王屋山的女人》在何南省第十二届戏剧大赛中荣获文华大奖,并应邀参加“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一坷南省优秀剧(节)目北京展演月”活动。该剧参加河南省文联举办的"商丘杯"第五届黄河戏剧节戏剧大赛,荣获剧目大奖, 2013年5月该剧主演刘雯卉荣获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剧情简介】

六十年代,华侨顾雪飞在某医院工作。一天下班时,在医院的门前发现一对被人遗弃的龙凤胎婴儿。好心的她,没顾得多想,就将一对婴儿抱回家中。为照顾孩子,收留了讨饭女——彩霞,来她家做保姆。

动荡时期的中国,运动迭起,华侨顾雪飞也难幸免,实在经受不住精神和肉体的折磨,留下一个红木雕花盒,撇下一对可怜的孩子,只身离去,从此再没回来。善良的彩霞,不忍孩子被人领养,骨肉分离,也悄然离去,终身未嫁,受尽千辛万苦,终将孩子抚养成人。谁知,孩子双双成家立业,却引发一段憾人肺腑的故事……

母爱的伟大,亲情的呼唤,使人们的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与华……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