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豫剧节看点多多
     发布时间:2014-04-01

4月1日至4月10日,第三届中国豫剧节在郑州举行。与往届相比,本届豫剧节都有哪些亮点?

现代戏比重加大

本届豫剧节吸引了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新疆等11个省(区)的18台剧目参演,题材上实现了加工提高的传统戏、新编历史剧和现代戏“三戏并举”,精品荟萃。

据豫剧节组委会副主任董文建介绍,相比往届,本届豫剧节有一个明显变化:与时代较为贴近的现代戏大大增加,比重已达50%。据统计,本届豫剧节现代戏有9台,其中《天山人家》、《妈妈去哪儿了》、《石榴花儿红》、《杨开慧》等都是新近创作的,颇具时代气息,适合现代观众的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豫剧节上压轴出场的台湾豫剧《刘姥姥》将于9日、10日在省人民会堂连演两场。该剧曾在台湾掀起热潮,相信能为省会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豫剧感觉。

低票价更加惠民

如此多顶级豫剧汇聚绿城,戏迷们能在哪里欣赏到这些精彩剧目?据悉,本届豫剧节设有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省人民会堂、郑州艺术宫、郑州青少年宫、英协剧院、儿童影剧院、铁路工人文化宫、香玉大舞台等8个场馆,戏迷们可就近选择剧场观看。

本届豫剧节的票价戏迷们能否承担?据了解,主办方为了真正实现豫剧节“豫剧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的主题,特意推出的10元、30元、50元三档票价很是亲民。戏迷不仅可以通过中演票务网购买门票,主办方还特别通过媒体和剧场推出部分公益票,公益票主要针对残疾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现役军人、在校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等群体。

青年军崭露头角

本届豫剧节将成为豫剧年轻人才展示功力的大舞台。

在今年参赛的剧目中,绝大多数作品由豫剧中青年演员挑大梁,如郑州市豫剧院的《琵琶记》、江苏省梆子剧团的《红楼梦》、济宁演艺集团山东梆子有限责任公司的《圣水河的月亮》、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与河南金凤凰豫剧团联手打造的《杨开慧》等。尤其是河南豫剧院打造的新版《穆桂英挂帅》,著名演员李树建、汪荃珍等都甘当配角,主要演员全部由中国戏曲学院本科班毕业的学生们担任。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