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豫剧节注重“推陈出新”
     发布时间:2014-04-04

本报讯 (驻河南记者张莹莹)4月1日,由河南省豫剧一团带来的新编历史剧《魏敬夫人》在河南省艺术中心上演,拉开了第三届中国豫剧节的大幕。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等观看了开幕演出。

本次豫剧节以“豫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由文化部艺术司、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在10天内,来自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新疆等11个省区市的18家豫剧团,以及海内外的常、陈、崔、马、闫、桑等豫剧流派的名家将云集河南,为观众带来34场演出。这些演出将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河南省人民会堂等8个场馆上演。

豫剧节组委会副主任董文建表示,相比往届,本届豫剧节的一大特点是现代戏比重大大增加,已达50%。本届豫剧节演出现代戏9台,其中《天山人家》、《妈妈去哪儿了》、《石榴花儿红》、《杨开慧》等都是新近创作的,颇具时代气息。

中青年演员挑大梁也成为本次豫剧节的一大看点。如河南豫剧院打造的新版《穆桂英挂帅》,主要演员全部由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毕业的学生担任。除此之外,郑州市豫剧院的《琵琶记》、江苏省梆子剧团的《红楼梦》、济宁演艺集团山东梆子有限责任公司的《圣水河的月亮》等剧目均为年轻豫剧人才展示功力提供了舞台。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