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豫剧节落大幕 各大奖项名花有主
     发布时间:2014-04-11

本报讯(记者 秦华)昨晚,“千树万树梨花开——第三届中国豫剧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河南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现场揭晓了第三届中国豫剧节团体奖(“优秀剧目奖”、“剧目奖”)、表演奖(“优秀表演奖”、“优秀青年演员表演奖”)和“中国豫剧发展贡献奖”等三个奖项。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市领导丁世显出席闭幕式。

第三届豫剧节是由文化部艺术司、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郑州市政府、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豫剧艺术赛事展演活动,于3月31日拉开帷幕,在11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11个省(区)的18个院团为绿城百姓献上了18台、共计34场精彩演出。此外,豫剧节还举行了“中国豫剧发展座谈会”等活动。

经过专家评审,台湾豫剧团获得“中国豫剧发展贡献奖”。河南豫剧院一团表演的《魏敬夫人》、山西长治市豫剧团表演的《吴琠晋京》等5台剧目获得“优秀剧目奖”,郑州市豫剧院表演的《琵琶记》等12台剧目获得“剧目奖”。王惠、张艳萍、苗文华等15人获得“优秀表演奖”,杜婉婉等11人获得“优秀青年演员表演奖”。

昨晚的晚会,《五世请缨》《魏敬夫人》《焦裕禄》等经典豫剧选段上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豫剧盛宴。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