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豫剧节昨日闭幕
豫剧节大奖名花有主
     发布时间:2014-04-11

昨晚,由文化部艺术司、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豫剧节”在河南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厅落下帷幕,与此同时豫剧节的各项大奖也尘埃落定,其中郑州豫剧院的《琵琶记》获得剧目奖。郑州晚报记者 尚新娇

豫剧节各项大奖尘埃落定

在名为《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闭幕式晚会上,来自全国的豫剧名家将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豫剧片段再次搬上舞台。随后,豫剧节的各项大奖也尘埃落定。台湾豫剧团获得中国豫剧发展贡献奖;河南豫剧院一团《魏敬夫人》,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洛阳豫剧院的《穆桂英挂帅》,山东梆子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圣水河的月亮》,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河南泽华金凤凰豫剧团的《杨开慧》,山西省长治市豫剧团的《吴琠晋京》等5台剧目获得优秀剧目奖;《琵琶记》《女人是座山》《打金枝》等12台剧目获得剧目奖;王惠、张艳萍、李继梅、罗松敏等15人获得优秀表演奖;杜婉婉、刘秋霞、冯春苗等11人获得优秀青年演员表演奖。

戏迷们过足了戏瘾

作为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中国豫剧节自3月31日至4月10日在郑州举行。豫剧节吸引了来自全国11个省(区)的18家豫剧团,34场精彩演出在郑州市区的8个剧场陆续上演,让戏迷们过足了戏瘾。节会期间实行的低票价以及赠票政策更是体现了“豫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主题,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在豫剧节举办期间,每一天的观众都很满,观众热情相当高,记者了解到,有两个内蒙古的戏迷专门跑来看戏,他们亲身体验到河南观众的热情,他们说,河南不愧为豫剧的一片热土,豫剧节不愧为豫剧的盛会。

昨日下午,台湾豫剧团展演的《刘姥姥》为第三届中国豫剧节的最后一场演出,省人民会堂座无虚席。一位老先生对记者说:“没想到台湾豫剧也这么地道,真不错,把人物都演活了!”

“《琵琶记》品格很高”

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戏剧评论家刘景亮对记者说:“这次豫剧节整体办得很成功。郑州豫剧院的《琵琶记》反响很好,观众和评委给予一致好评。这部剧舞台面貌新颖,演员的艺术修养高,演得很抒情,不躁,有一股静气,品格很高。新编历史剧整体上比较好。还有河南豫剧院一团的《魏敬夫人》,无论舞台面貌,还是演员阵容,在全国都是最为突出的。”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