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最新聚焦>>2016春节专题>>美图共赏
 
   
2016年河南省新春京剧晚会在郑精彩上演
 
 
 
 
 
 
新春京剧晚会精彩的演出瞬间

鼓点铿锵、弦乐悠扬。1月26日晚,在丙申猴年即将到来之际,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承办的“2016年河南省新春京剧晚会”隆重上演,优美的京韵唱腔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使河南省艺术中心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新春氛围,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道京韵悠长的节日文化大餐。

当晚,由《文昭关》、《杨门女将》、《野猪林》、《岳母刺字》等编排而成的《行云流水》经典折子戏唱段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让观众领略到京剧艺术不同流派的无穷韵味,展示出京剧艺术推陈出新、百花齐放的喜人景象。随后,传统京剧《二进宫》、现代京剧《沙家浜》(<奔袭>选段)等“一文一武”以弘扬忠贞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经典唱段陆续上演,一字一句、一招一式……精彩的演出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名誉院长、我国京胡大师、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祖铭亲自披挂上阵演奏京剧曲牌《夜深沉》,一把京胡在大师手中所散发出的时而婉转悠长、时而刚劲有力的动人旋律,充分描绘出“虞姬”和“霸王”悲与欢、爱与恨、生与死的丰富情感,使广大观众听的如痴如醉,恍若穿越千年。

此外,85岁高龄的我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吴韵芳压轴出场,为戏迷朋友们倾情演绎了荀派代表剧目《红娘》(选段)。虽年事已高,但吴老所展现出的唱腔、身段不减当年,精彩演绎了“红娘”的勇敢、沉着和机智,赢得满堂喝彩。晚会在该中心结合丙申猴年主题而新编创的《金猴贺春》中欢快圆满地落下帷幕。

据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赵丽主任介绍,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我省京剧艺术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回馈社会厚爱、展示发展成果,我们精心编排了这台老、中、青群英咸集,经典唱段、新编剧目精彩纷呈的晚会,就为了集中展现我省京剧艺术历久弥新的永恒魅力和创新发展的蓬勃生机,让广大群众领略共享京剧艺术淳厚丰富的艺术魅力。

 
 
版权所有:河南文化网 未经河南文化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