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最新聚焦>>2016春节专题>>美图共赏
 
   
曲剧表演艺术家春运火车上献爱心
 

2016年1月27日中午,在郑州客运段北京一队郑州开往北京的K4080次列车上,优美的河南曲剧音乐和阵阵热烈的掌声、欢笑声弥漫了一节车厢……

这是郑州铁路局的“红旗车队”北京一队组织的一次春运为旅客送春联、献爱心活动。他们邀请了河南省曲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首席曲胡演奏家张付中和其弟子、中国戏曲学院首届曲剧本科班学生董渊博,郑州市曲剧团团长助理、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胡希华弟子、二级演员田冠军,市曲剧团青年曲胡演奏家贾金池等在列车上为乘客表演了《李天保娶亲》、《屠夫状元》《卷席筒》等曲剧经典名剧中的精彩唱段。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年书协副主席芦荻,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业硕士研究生王伟正书写了几十幅春联分送给回家过年的乘客,乘务员和旅客也都即兴表演了歌曲、舞蹈等节目,一些喜爱书法的旅客还拿着春联和“福”字让两位书法家签名,拿着手机与艺术家合影留念。热闹的场面感染了一个个回家过年的游子,欢乐、祥和的气氛让列车员和旅客犹如一家人。

 

 
 
版权所有:河南文化网 未经河南文化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