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最新聚焦>>2016春节专题>>美图共赏
 
   
鹤壁农民拍电影欢欣鼓舞过大年
年轻小伙表演窜桌。
村民李爱星用手机播放自己导演的电影。

春节前夕,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王下雾村的农民电影《欢欣鼓舞过大年》在网上播出后,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这部电影以“传承高跷文化、反映现代农民生活”为题材,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自拍,片长1个小时,拍摄制作历经一年时间。

伴随着电影热播,该村的小广场上每天热闹非凡,高跷队、秧歌队的近百名演员加紧排练,他们要在春节文化活动比赛中大显身手。

王下雾村的高跷表演可追溯到200多年前的嘉庆年间。如今,该村农民表演的高跷文武兼备,不仅传承了文派的沿路走场、演唱,还练出了武派的单叉、劈腿、倒立、窜桌等绝技,久兴不衰。

“欢欣鼓舞过大年,俺们要好好乐一乐!”电影总导演、村民李爱星如是说。

 
 
版权所有:河南文化网 未经河南文化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