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最新聚焦

河南·郑州2016春季国学(民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

时间:2016-03-02  字体:        访问次数:

河南省文物交流中心于2000年开始举办“河南·郑州文物艺术品交流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二十五次,是全国同行业中规模最大、参展单位最多、成交额最高的交流会,深受全国文物流通领域同行的欢迎,成为行业特色品牌。根据豫编办〔2015〕418号《关于撤销省文物交流中心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河南省文物交流中心并入河南博物院,成立河南博物院文物征集交流部,继续保留原省文物交流中心的部分职责。为进一步加强与全国文物经营单位及国有文物收藏保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将“河南·郑州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品牌发扬光大,突出博物馆公益性文物交流特色,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经研究,计划于2016年4月22日—24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河南·郑州2016春季国学(民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特诚挚邀请全国文物界同仁及新老客户踊跃参展,届时我们将竭诚为各方来宾提供优质服务。

一、参会范围

国有文物商店、相关国有博物馆、国有文物收藏保管机构;民营博物馆及收藏机构、广大文物收藏爱好者。

二、展会主题

1、重点围绕国学中的儒学、道学、佛教及医学、文学、中外文化交流、军事、民俗等方面组织有关文物及艺术品交流,为有关博物馆收藏与展出提供服务;

2、落实“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为不同博物馆之间及民间机构之间文物进行互补交流提供服务;

3、为文物爱好者进行文物收藏搭建鉴赏与服务平台。

三、展会地点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路4号(金水路与经一路交叉口东北角 文物大厦,即原河南省文物交流中心办公地点)

四、展会日期:

2016年4 月22日—24日

1、布展时间:4月22日下午 (14:00—17:00)

2、展会会期:4月23—24日(9:00—17:00)

五、展会费用

1、每个展位费用:2000元(国有文物经营单位集中安排在五楼。由于展位有限,每家国有文物经营单位仅能提供一个展位,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敬请谅解)。

2、会务费:各参展单位的参展人员每人500元。

3、住宿由会务组代为安排,费用自理,会务组设在河南盛世民航大酒店。

4、若需预定返程车票的,请务必在回执中告知。

六、会议住宿地点

1、河南盛世民航大酒店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与经一路口向东50米路北

2、速 8 酒店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与经一路丁字口向北50米路西

七、其他事项

1、参展单位需携带营业、税收、异地销售等有关执照的复印件和本单位的销售发票;

2、国有机构的拟交流文物资料(电子档,图片及简要文字说明)可发至zzwwjlh@163.com;

3、展会期间,主办单位为客户提供结算、转账、货物托运等服务;

4、请于2016年3月20日前把“回执单”传真或寄至:河南省郑州市金水路4号,河南省文物交流中心。

重要提示:根据工商管理部门规定,请各参展单位与人员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从事文物艺术品交流活动,文物大厦为本次交流会唯一指定地点。

联系人:

周巧燕 0371-65930052 15515618629

冯 珊 0371-65933286 13523088803

电子信箱:zzwwjlh@163.com

传 真:0371-65930052 65933286

0371-63850860 (河南博物院)

夜间电话:0371-65935313(保卫科)

附件

“河南·郑州2016春季国学(民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回执单

河南博物院 河南省文物交流中心(暂)

2016年2月29日


    附件:“河南·郑州2016春季国学(民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回执单